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邹自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 » 详情
邹自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5-19       来源:广元日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健康守护工程专题会议

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

5月18日,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健康守护工程研究成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安排部署,深入实施健康守护工程,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邹自景指出,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也是群众的共同追求。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实施健康守护工程,有利于提升群众健康水平,有利于促进人口集聚、产业集群,对我市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高健康服务水平,提升健康守护能力和质量,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邹自景强调,要推进市级医疗机构内涵式发展,做强市域医疗卫生服务“龙头”,大力建设品质品牌医院,持续做大医院规模,加强重点专(学)科建设,培育引进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密切与高水平医疗机构合作,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群众提供高质量健康服务。要扩大诊疗服务规模,优化卫生健康服务,畅通就医渠道,吸引更多市外人员来广就医,进一步改善本地群众看病就医体验。要大力提升县级医疗水平,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加快推进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筑牢基础医疗服务基底,让群众就近享受到有保障的医疗服务。要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高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做好残疾人、“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织密公共服务高质量防护网,全力保障服务群众健康。要突出医养结合,积极谋划、加快推进医养结合项目,结合康养产业规划,科学布局医疗机构,推动全民健身常态化,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要完善社会办医政策,鼓励支持社会资本兴办综合性医院和专科医院,加强对民营医院的监督管理,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

市领导袁敏、杨浩、刘素英,市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