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3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视频解读


本网讯(杨清)5月2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内容,抢抓政策机遇,扎实申报谋划好项目。要立足朝天发展定位,坚持规划引领,围绕我区“一心三副、四区协同”总体布局,结合“十四五”规划、全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行业专项规划,进一步明确建设内容及发展重点。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区公共服务、环境卫生、市政公用等设施建设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环境质量改善不力约谈办法》。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认真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各项规定,持续保持定力,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确保中央督察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经开区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上三级出台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梳理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要求,稳步推动经济发展,确保二季度经济增长实现预期目标。要吃透用好政策推动发展,抢抓政策窗口期,主动加强与国家、省、市行业主管部门对接汇报,争取更多项目资金。要结合朝天实际,因地制宜抓好政策落地落实,加强跟踪评估政策实效,及时调整完善,发挥政策最大效应。要聚焦重点稳定经济增长,围绕“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目标任务,突出发力重点,全力以赴攻坚。积极跟踪对接东南网架、旗滨集团、成都旅投、川能投煤炭储配项目等企业和项目尽快签约落地。要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快推进杭加、中航油、旅游基础设施配套PPP等重大项目,确保投资尽快扭负为正。要着力抓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和群众稳岗就业,力促经济稳步增长和群众稳定增收。要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质效,坚持分兵把守、分工负责、身先士卒,坚决扛起稳增长促发展第一要务的责任,聚焦各个环节,主动作为,协调联动,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企业生产、民生改善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终端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晓晖同志在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区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广元市朝天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2022年修订)(送审稿)》《广元市朝天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调整方案(送审稿)》《2022年县级领导干部汛期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联系乡镇和值班带班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凝集防汛减灾强大合力,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不断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全面拉网、不留死角”的原则,对各类山洪、地灾风险隐患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动态化排查,特别要突出抓好旅游景点、学校、交通干线、城镇及周边、江河及水库、建筑工地、矿山企业和沿河靠山居民区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和问题,分类建立台帐,明确整改责任、目标和时限,尽快治理一批突出风险隐患,落实好应急度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值班值守,不定期开展防汛减灾工作专项督查,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的部门和乡镇要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四川省贯彻<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实施细则》,听取全区政府系统值班情况汇报,审定《广元市朝天区贯彻<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工作细则(送审稿)》。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区政府总值班室要加大检查力度,会同区纪委监委开展专项检查,定期通报值班情况。要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落实应急抢险队伍,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应急队伍拉得出,应急物资用得上。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省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精神、全市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启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了《2022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办法(送审稿)》《朝天区2022年地方政府债券计划(送审稿)》;审定了《广元市朝天区粮食应急预案(送审稿)》《朝天区2022年第三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供地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