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沙河镇三军齐出 打好预防养老诈骗宣传主动仗 » 详情
沙河镇三军齐出 打好预防养老诈骗宣传主动仗
发布时间: 2022-06-02       来源:沙河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开展校园宣传,“儿童团”站岗守好前哨。在辖区3所小学开展“防诈骗”进校园活动,组织主题班会21场次、专题讲座4场次,40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组织教职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120余个,向学生及家长发放“反诈”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小学生“反诈”明白人向家人反向宣传,切实增强家长对反诈工作的重视程度,充分发挥小学生在反诈工作中的小卫士功能。

二是镇村各级联动,“主力军”发起宣传攻势。通过镇村组三级会议层层学习“反诈”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通过“村村响”移动小喇叭,不间断滚动播放防诈知识,形成浓厚反诈氛围;镇村干部、网格员会同沙河派出所警力到村入户,积极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截至目前,沙河镇共有3200余人下载该APP,并在持续增加中,群众防诈意识进一步提高。

三是金融机构参与,“后卫营”守好最后防线。沙河镇要求辖区农商银行主动介入,将“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作为办理银行业务的前置条件。对于储户转账或取款额度超过5000元人民币的必关心、必过问,筑好防电信诈骗和预防养老诈骗最后一道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