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处置民用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预案》的政策解读 » 详情
《广元市处置民用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预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2-06-09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文件: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广元市处置民用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预案(试行)》的通知


为建立健全我市民用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机制,保证民用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协调、有序和高效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保护公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航空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市政府办公室制定了《广元市处置民用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预案》,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总体框架

《应急预案》共分八部分

第一部分:总则。包括编制目的,编制依据,适用范围,工作原则。

第二部分:组织指挥体系与职责。具体是:应急体系框架,组织机构及职责。

第三部分:应急响应。具体是:应急响应等级,应急分级响应,应急响应内容。

第四部分:后期处置。具体是:善后处置、事故调查、应急救援调查报告及评估。  

第五部分:应急保障。具体是:装备保障,通信保障,人力资源保障。

第六部分:宣传、培训和演练

第七部分:附则。具体是:名词解释,预案管理与更新,奖励与责任追究,预案解释部门,预案实施时间。

第八部分:附录

二、重点事项

一是明确了应急响应流程与处置。

二是明确了应急指挥部组成及各成员单位的职责。

三是明确了现场指挥部工作组组成及职责。

四是明确了飞行事故应急市级响应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