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工作要点》解读 » 详情
《广元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工作要点》解读
发布时间: 2022-06-1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文件:《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广元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市有关安排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5月26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广元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

一、《工作要点》的工作目标

2022年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以“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深入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对标创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二、《工作要点》的主要内容

《工作要点》主要从五个部分、19个方面部署了改革任务、提出了目标要求。

一是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提升“一网通办”能力,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进数据按需共享和电子证照应用

二是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推进服务事项标准化,推进办事服务规范化,推进服务方式便利化。

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营商环境对标创新,推进创新创业,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提升对外服务水平,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加强法治化保障。

四是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协同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建立健全跨区域协同监管机制。

五是不断强化监管效能。健全新型监管机制,维护市场公平竞争,规范监管执法行为,完善社会监督机制。

三、《工作要点》的保障措施

为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及时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强化经费保障,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二是强化督促问效,对工作推进滞后、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县区和部门(单位),严格按有关规定追责问效,推动责任落实。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建立常态化宣传机制,加强工作交流,及时总结推广各行业各领域先进做法和有效经验,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