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 详情
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2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6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主任余飞宇主持召开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城乡基层治理决策部署,总结分析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2022年一季度“竞进拉练”现场会议精神。审议了《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责任清单(送审稿)》《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2022年八大攻坚项目清单(送审稿)》。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基层治理深化年”为抓手,以党建引领为主线,突出创新驱动,积极探索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路径,现代乡村治理见形见效、城市基层治理提质增效、重点领域治理不断强化、治理能力持续提升,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基层治理工作也还存在一些不足。要高度重视,拿出过硬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始终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把抓好基层治理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不断优化服务供给体系和机制,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大力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奋力推进2022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突出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强化乡村党组织领导,持续优化提升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着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着力抓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要深入实施党建提质、赋能攻坚、服务升级、品牌示范“四大行动”,大力推进城市基层治理共同体建设。要扎实开展基层服务点、行政管理线、综合治理面“三维能力”提升行动,全面释放基层治理效能。要实施群众自治、文明德治、基层法治、科技智治“四治融合”深化行动,持续拓展多元治理方式。要着力抓好集中安置点就业创业、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精细治理、省际交界地区治理拓展、现代农业园区治理提质增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基础补短“五大领域”治理攻坚,补齐补强短板弱项。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做好标杆;各乡镇要发挥好“一线指挥部”作用;区级相关部门要抓好对下行业指导,对上沟通联络。要聚焦目标任务,逐一明确时间节点,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人员,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当前与长远统筹,坚持上下联动、左右统筹,形成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强大合力。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发挥好在本辖区本单位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善于攻坚破难抓落实,推动基层治理取得实效。

区领导李理、徐笑梅,区级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