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 详情
朝天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08       来源:区委政法委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

——广元市朝天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7月7日,广元市朝天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作,选举产生了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总工会主席仲满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检察院检察长冷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朝天区法学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政治忠诚之魂不断筑牢;夯基固本、理顺机制,法学会组织体系建设全面加强;抢抓机遇、提升能力,法治人才队伍持续壮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参谋作用充分彰显;主动作为、统筹联动,法学研究取得丰硕成果;搭建平台、突出实效,法治宣传教育浸润基层;在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培养法治人才、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深入推进平安朝天、法治朝天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可喜成绩。先后获评“全国法治县(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国社会治理创新典范区”“四川省普法先进单位”“全省法学研究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表彰;形成了100余篇理论价值较高、实践指导性较强的法学研究成果,其中8篇获“治蜀兴川”法治论坛征文表彰。


会议要求,区法学会要坚定政治立场,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定盘星”作用,全体法学会会员和法律工作者坚持把政治性放在首位,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仰,时刻把牢政治方向,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确保法学会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紧扣中心大局,发挥依法治区“智囊团”作用,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总思路和区委八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全区发展奋斗目标,找准法学会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发挥党委政府“智囊团”“思想库”作用,更加深入地投身于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激发内生动力,扎实加强法学会自身“硬功夫”建设,充分发挥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作用,依照法律和《章程》认真做好联络、协调、服务等工作,不断增强自身凝聚力、号召力,鼓励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创造新业绩、实现新作为,为全区平安稳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