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林业局战高温斗酷暑 坚守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 详情
区林业局战高温斗酷暑 坚守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2022-08-03       来源:区林业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月以来,我区持续出现晴热高温天气,森林火险等级逐渐升高。为织牢森林火灾防控网,实现我区夏季森林零火情,区林业局及时督促提醒各乡镇加强监测预警和火源管控,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温天气持续不下,加之正值暑期,户外踏青、野外避暑人员显著增加,露营、烧烤等活动逐步增多。各乡镇、经营主体单位要坚决破除“夏季无森林火灾”的惯性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大野外用火源的管控。

二是精准分析研判,落实防控措施。督促各乡镇加强与气象、应急等部门沟通协作,实时掌握辖区气候和旅游入山人员活动情况,基层干部和护林员要加大对林区人员的监管力度,深入开展火源隐患排查,确保做到风险早研判、隐患早整治。

三是完善防火体系,提升处理能力。督促各乡镇认真分析当前森林防火体系问题短板,完善健全新时期森林防火体系,组织开展森林防火业务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升队伍综合实战能力,确保一有火情能快速集结、科学处置,坚决避免小火酿成大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