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 基层法治意识再提高 » 详情
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 基层法治意识再提高
发布时间: 2022-08-11       来源:区统计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基层法治意识,强化依法统计。8月9日晚上,朝天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长金同志赴朝天区委党校为2022年基层党员示范培训班学员做了一场主题鲜明且富有特色的辅导授课。

课上,区统计局刘长金同志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入手,分七个方面给学员展开讲解。二是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三个方面解读主要统计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并就近年来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合统计法律法规进行深刻剖析,起到了良好警示效果。三是从自身从事统计工作的亲身感悟和认识入手,提出新形势下关于统计工作的思考,生动诠释了依法统计的丰富内涵。

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既是朝天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统计、支持统计、宣传统计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保障基层统计源头数据质量的现实需要,对于推进统计调查对象和社会各界增强统计法治观念和意识,拓展统计法律法规的知晓面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