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文旅产业引爆民营经济发展 » 详情
朝天区文旅产业引爆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8-24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自七月份以来,我家生意进入旅游旺季,订房非常火爆,现在已经排到一周以后,40间房天天满员,每月平均收入在10万元左右,比在外面打工强多了”李家镇永乐村村民鲜晓琳说。

入夏以来,气温逐步上升,重庆、成都等外地居民纷纷来到曾家山避暑纳凉,围绕“清凉经济”产生的民宿、餐饮等民营经济井喷式发展。当前,曾家山共有200余家民宿,其中有39家精品民宿,省级森林人家29家,省级森林康养基地3个。同时,为优化产业结构,曾家山还建成攀岩项目、山地超级马拉松赛道、自驾车营地、门球活动中心、花千骨玻璃水滑、风露时光露营基地、民俗风情篝火晚会、古风舞蹈表演、民俗杂技表演夜间文艺展演,一大批文旅消费新业态伴亮曾家山。今年以来,全区实现接待游客701.67万人,一日游491.17万人,过夜游210.5万人,旅游综合收入达64.12亿元,与2021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1%和9.8%,直接带动全区受益人数超7万人,收获了满满的人气和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我区深入落实四川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战略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打响“文旅兴区”战,出台《稳经济30条》《稳就业20条措施》和“减、免、带”政策,积极主动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巩固和拓展“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充分依托优质文旅资源,推动“旅游+”、“+旅游”高质效融合发展,强力推动文旅产业复苏,让实现“凉资源”变身“热经济”。未来,我区将持续大力发展文旅经济,注重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以文旅项目和消费为抓手,实施一批基础性和前瞻性文旅项目,持续支持吃、住、行、游、购、娱等文旅产业链发展,壮大文旅产业民营经济体,为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