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2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视频解读: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


本网讯(罗玉琼)8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来朝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调研指示精神,坚定推动朝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抢抓政策机遇,扎实做好康养旅游、乡村振兴、农业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领导,不断提升工作质效,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投资拉练评比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保持干劲不松懈,全力打好拼经济搞建设攻坚战。要千方百计抓项目稳投资,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对标补短,确保经济指标平稳运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听取了2022年以来全区医疗救助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执行《广元市医疗救助市级统筹实施暂行办法》,全面落实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切实减轻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要提升服务水平,优化经办、服务、监管等人员配置,加强服务队伍业务培训,提升各级医保经办机构与人员的服务能力,依托政务服务“村能办”建设,推动医保经办服务下沉,着力提升信息化和经办服务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宣传好政策,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有条不紊开展医保征收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川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要强化依法统计责任意识,依法行使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职权,加大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力度,客观真实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强化部门之间沟通协作,在调查对象摸排选取、数据核查核实等方面加强协助。要做好调查工作保障,加强统计调查队伍建设,将统计调查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统筹谋划。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和国务委员王勇来川调研指示等。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守好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要对标查漏补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真正取得实效。要树牢极限思维,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8·13”彭州市龙漕沟洪水陡涨致人员伤亡事件通报以及《四川省防汛减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广元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安全工作二十二条措施》等;传达学习了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工作方案的通知》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定了《广元市朝天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试行)(送审稿)》;审议了《朝天区2023年省、市重点项目建议清单(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