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秋小长假 朝天短线游近郊游持续火爆 » 详情
中秋小长假 朝天短线游近郊游持续火爆
发布时间: 2022-09-14       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刘旭

中秋小长假,朝天秋高气爽、天气晴好。9月13日,记者从广元市朝天区文旅体局了解到,作为传统团圆节,今年中秋出行的游客多以探亲或“团圆游”为主,周边的短线游、近郊游比较受青睐。


“假日期间,游客还是比较多,我们这里的民宿基本上都是住满了的。”布谷布谷民宿负责人刘兴东介绍,受疫情影响,游客主要是来自广元及周边城市,出行多以家庭自助游、短线游、近郊游等方式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返乡游客、短途游客明显增多,乡村休闲、购物消费、爬山郊游、自驾旅游持续火爆。而且,朝天特色美食深受广大游客青睐,特别是曾家山鼎锅炖腊猪蹄、核桃饼、豆腐干、柴火鸡、中子麻辣鸡等特色美食。

今年中秋节期间,朝天区各大景区内秩序良好,游客能够按照景区要求参与旅游活动,文化旅游市场运行情况总体良好,游客文明旅游、文旅企业诚信经营,实现了“安全、有序、规范、文明”的良好旅游氛围。

据悉,为确保假期文旅市场秩序安全稳定,朝天区各级文旅部门和旅游从业人员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接待工作。节前,各文旅场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抓落实,设立临时隔离点,备用口罩、消毒液等应急物资。节日期间,各景区、民宿、酒店等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并安排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全程提醒和疏导游客。

而且,重点对全区文化市场、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和景区周边住宿、餐饮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通过电视和广播村村响播放文明经营的宣传稿件,加大文明经营、诚信经营的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