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何树平: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 详情
何树平: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22-09-28       来源:看广元APP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月27日上午,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董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市委副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蔡邦银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听取了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权威辅助读物,对于我们进一步准确把准当前经济形势、扎实做好全市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真理力量、思想魅力和实践伟力,自觉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积极传播者。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树牢系统观念,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检验学习成效的关键就是要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投资,按照全市“四个一批”项目推进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坚持拼争取、拼招引、拼开工、拼建设进度、拼竣工投产,抢抓用好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快推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全力以赴抓产业发展,认真落实好重点产业工作专班机制,围绕产业发展图谱建圈强链,加快推动重点产业发展成势见效,确保工业尽快止滑回升、服务业加快回暖复苏、农业坚决守住基本盘。要全力以赴抓营商环境打造,落实好企业家恳谈会、营商环境“背靠背”直接评价、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等机制,用心用力解决好企业所需,切实以最优营商环境赢得发展先机。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思考问题、推进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全力以赴抓好全年财政收入,继续保持好的发展势头,统筹做好收入组织工作,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全力实现财政收入目标任务。要多渠道开源节流保收支平衡,紧盯国省稳增长政策机遇,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将有限资金向重大战略实施、重点领域建设倾斜,确保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要积极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树牢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建立债务风险监测预警机制,完善重点债务风险指标监测台账,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应对,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