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省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接受省司法厅评估 » 详情
朝天区省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接受省司法厅评估
发布时间: 2022-09-30       来源:区司法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月28日下午,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副局长朱晓科带领评估组一行,深入朝天实地开展省市县乡四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总结评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何澜,区司法局、区级相关部门、朝天镇、羊木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总结评估。

评估工作以查阅资料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评估组详细查看了试点工作资料,全面检查了区人民政府、区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的卷宗资料,询问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区司法局就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总体推进情况、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作了汇报,与会行政执法部门、乡镇代表和区纪委监委、区目标绩效事务中心、特邀执法监督员等围绕试点工作推进、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评估组对朝天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思想站位高。朝天区始终站在区人民政府层面,站在法治政府建设层面推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二是抓住关键,突破难点,推进力度大。设立区政府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办公室,启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专用章,组建区级部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小组等系列做法,有效突破了关键难点,捋顺了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制机制。三是大胆探索,形成合力,成效显著。行政执法监督与纪检监督、政府督察等建立了良好的衔接机制,相互配合,彼此协作,形成了监督合力;探索出的“五四三二一”工作体系为全省全面推进四级监督体系建设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何澜对评估组一行到朝天开展评估表示欢迎,对评估组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以诚恳的态度主动认领评估反馈的意见建议,全力推动朝天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更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