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14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视频解读: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本网讯(罗玉琼)10月1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四川省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的通知》等。会议要求,要加强安全责任落实,全面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履职担当、主动作为。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抓好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严肃追责,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执行不力的行业和单位及时通报批评、约谈问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审定了《朝天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送审稿)》《朝天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送审稿)》。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以颁布实施新“两纲”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改善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协调联动,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聚焦新《两纲》所涉及的各个领域,在制定政策措施、落实工作保障等方面,重点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推动公共政策、公共服务、公共产品向妇女儿童倾斜,给妇女儿童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确保朝天新“两纲”顺利实施。

会议审议了《朝天区招商引资工作流程管理办法(修订)(送审稿)》《广元市朝天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按照“热情招商、紧追洽谈、审慎签约、全力落实”的工作要求,围绕重点领域,大力实施精准有效招商。要做好项目初审工作,加强项目前期审查,有效提高项目洽谈成功率和落地率。要严格落实好优惠政策,全力以赴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隐性债务问责管理办法〉的通知》《广元市政府隐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工作的通知》《广元市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引导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的通知》;审定了《朝天区畜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送审稿)》《朝天区2022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分配方案(送审稿)》;审议了《朝天区京成神州新型建筑材料生产线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送审稿)》《朝天区非发酵豆制品生产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