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28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视频解读: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本网讯(罗玉琼)10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宣传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上。要举旗定向迈上新征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强向上争取、抓好项目实施、加大招商引资。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进全年目标任务,对照年初省、市、区下达的目标任务,加强调度分析,尽快补齐欠账,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充分结合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朝天实际、本行业实际,合理确定目标任务,确保符合朝天发展实际。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着力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确保全区政府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视频会议和全省、全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等。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按照国家、省、市统一安排部署,扎实推动《意见》《办法》在我区落地落实,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工作底线。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一把手”工程,主动对标、找准坐标、咬定目标,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准备。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瞄准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及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紧盯关键环节,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责任人员不具体、目标任务不细化、隐患排查不细致、问题整改不及时、督导检查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了《朝天区2023年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计划使用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主动担起责任,切实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加快项目前期,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认真做好项目申报和省、市评审工作;要组建专班,加快项目前期可行性研究报告、实施方案等编制工作,确保项目尽快达到开工条件;要根据项目特点和实际情况,优化项目立项审批程序,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要强化项目监管,加强跟踪调度和过程监管,确保项目质量过关、资金使用规范,尽快发挥效益。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水资源条例》。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做到学深、弄懂、悟透,从而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抓好执行落实,进一步落实规划和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制度,控制水资源开发利用强度,严格审批新增取水许可,坚决抑制不合理用水需求。要认真学习《条例》各项制度,深刻领会条文涵义,加大宣传贯彻力度,持续营造全社会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森林火险等级预测预报预警及发布实施办法(试行)》《广元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关于转发〈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承接制造业有序转移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审定了《朝天区实施补充耕地项目工作方案(送审稿)》;审议了《区级部门单位和乡镇“过紧日子”十五条措施(修订)(送审稿)》《广元市朝天区2022年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