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司法行政系统深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详情
朝天区司法行政系统深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8       来源:区司法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0月28日上午,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万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全区所有法律服务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区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主要成果;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目标任务;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集中学习+自学、读原文+研讨等方式,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其中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会议要求,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对标全年目标任务,不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统筹推进行政复议改革、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智慧矫正建设、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创建等工作,同时紧盯全年的目标任务,对标差距补短板,确保实现“创先争优”;要统筹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和行政执法、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认真抓好重点人群管理,持续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隐患排查化解等工作,确保系统安全稳定,为全区拼经济搞建设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