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深山种茶苗 开启致富新路子 » 详情
广元市:深山种茶苗 开启致富新路子
发布时间: 2022-10-31       来源:中国农网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哟呵呵,上坡坡,你浇水来我挖窝,苗苗长得好嘞……”10月24日,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临溪乡望坪村响起阵阵山歌。茶园里,茶农们挥着铁锹挖坑、俯下身子施肥、挑起扁担抬水,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图为茶农为新种植的茶苗浇水。

今年,临溪乡群众增收致富又有了新产业。四川临溪茶叶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在该村流转土地500亩,种植白茶和奶白茶茶苗。种茶现场,一根根长8厘米左右的茶苗,浅浅地埋进黄色泥土里,很快布满了山坡。茶农们介绍,每亩地要种植茶苗4500株。

发展产业,群众增收是目的。今年49岁的望坪村群众杨文满在茶园务工已经半月有余,他主要负责运送茶苗和组织群众入园种茶苗。“每天有100元的工资,我家就是附近的,在这儿务工既能挣到钱又能照顾家。”随着茶园的建立,和杨文满一样,全村有70余位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此外,当地群众还可以获得土地流转资金、集体经济分红等多项收入。

“这里生态环境很好,适合茶叶种植,现在种植的是从浙江安吉引进的第一批茶苗,共计45万株。”四川临溪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成说,后续180万余株茶苗,将分三批次运抵茶园,年内可移栽入土。他们之所以愿意来临溪乡投资发展产业,看重的就是当地的自然资源及生态环境。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在邻村桃树村种植500亩绿茶,在临溪乡打造千亩茶园。

图为茶农种植茶苗。

“绿色生态是我们的资源,是我们的财富,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绿色发展,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正确的方向。”临溪乡望坪村党支部书记陈永明说,今年,望坪村建设了高标准生态有机茶园基地,把村庄规划与产业发展结合,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基层农村党支部书记,他将始终根植家乡,心系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抓住新的发展机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茶产业带动就业、增收、致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作者:鄢怀林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艳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