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紧盯细节 把监督融入疫情防控大局 » 详情
朝天区:紧盯细节 把监督融入疫情防控大局
发布时间: 2022-10-31       来源:四川新闻网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四川新闻网消息(杨文琚 李全民)“省道410卡口值守人员力量配备还不足,值守人员防护措施也不到位,请你们立即增加值守人员配备,同时为值守人员配足防护服、N95口罩、防护面屏和一次性乳胶手套,切实做好值守人员防护工作。”日前,朝天区大滩镇纪委就检查组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进行深入沟通,督促其加大整改力度。

自广元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大滩镇纪委始终把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通过把监督融入疫情防控大局,助力疫情防控基础不断夯实。

“为了让监督跟着防控工作走,我们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坚持做到‘五个紧盯’,紧盯机制运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关键环节、薄弱点位这五个方面,看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是否履职到位,把监督检查与查漏补缺、督促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质效结合起来,把监督‘探头’有效嵌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大滩镇纪委副书记赵澧表示。

以机制运行为例,该镇纪委通过常态化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加强与镇各办站所日常沟通等方式,督促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更新发布相关信息,切实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

村(社区)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一线,也是问题高发一线,在做好综合监督的同时,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和薄弱点位,注重在一线监督中发现问题,成为该镇纪委的工作重点。

“部分村核酸检测点现场人员较为拥挤,采样群众未保持1米间距;个别群众采样完成后未立即离开仍在现场逗留……”近日,检查组深入各村(社区)对核酸采样点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以上问题。检查组现场督促相关村进行问题整改,要求村(社区)责任人树牢责任意识、风险意识,保障群众核酸采样安全。

除核酸采样点外,居家隔离人员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也是该镇纪委关注的重点。镇纪委深入相关村组实地查看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情况,发现个别居家隔离对象存在封条张贴不规范、未及时签订居家隔离告知书等问题,随即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反映该情况,督促其加强对村(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业务指导、相关村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有效推动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在一线落实。

“精准用好问责利器,方能以问责促尽责。”早在疫情之初,大滩镇就向全镇干部提出纪律要求,对遵守疫情防控制度不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工作浮于表面不抓落实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赵澧表示,“下一步,镇纪委将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继续做好‘一线’监督,注重方式方法,坚决为疫情防控工作清障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