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因村施策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 详情
我区因村施策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发布时间: 2022-10-31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分散农户建设。对不具备集中收集处理、污水量小的村庄和分散农户,采取建设户用三格化粪池(2个立方以上),将生活污水和人畜粪污收集到三格化粪池进行集中处理,处理后的污水就地就近还田还地还林。截至目前,累计建成三格化粪池1.8万余个。

二集中联户建设。对地势条件限制,又较为集中的农户(一般聚居3-5户或5-8户,最多不超过20户),集中联户建设20、50立方的中、大型三格化粪池,通过管网将农村生活污水接入进行处理,处理后的尾水接入湿地或就近就地用于还田还林还地。截至目前,累计建成大型三格收储池14个,联户处理池28处。

三利用闲置设施。对农户闲置、废弃的沼气池进行维修改造,将生活污水、人畜粪污接入到沼气池,经过厌氧发酵无害化处理后,粪液、粪渣作为有机肥进行资源化利用。截至目前,累计改造闲置沼气池4000余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