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何树平赴成都国际铁路港考察 » 详情
何树平赴成都国际铁路港考察
发布时间: 2022-11-03       来源:广元日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市委书记何树平带队赴成都国际铁路港考察,详细了解中欧班列发送、陆港管理运营模式、产业园区建设等情况。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筱柳陪同考察并介绍相关情况。

成都国际铁路港规划建设面积31.7平方公里,先后获批自贸区、国家级经开区、综合保税区和国家物流枢纽,是成都中欧班列始发地,联接境外100余个城市,已成为全国开行量最多、区域合作最广泛、运行最稳定的中欧班列,港区正积极打造“一带一路”国际供应链经济核心承载区。

何树平先后来到成都国际铁路港展示大厅和成都欧洲产业城等地,他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不时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听取成都国际铁路港“四向通道”拓展、自贸试验区创新改革、中欧班列(成渝)运行等情况介绍,并向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我市交通区位和产业发展等情况。他说,成都市在国际铁路港规划建设上的高水平、大视野和“建枢纽、畅通道、促贸易、聚产业、优服务”等方面的新理念新境界,对我市推动广元国际铁路港规划建设具有重要的学习借鉴意义。他指出,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运营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主动与成都国际铁路港等加强合作交流,立足我市交通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更高水平、更广视野谋划推动广元国际铁路港规划建设,加快推动通道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要积极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大争取和招引力度,引进一批物流行业领域的龙头企 业落户广元。他希望,两市国际铁路港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在港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市场培育、业务拓展等方面创新合作,推动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刘筱柳和成都国际铁路港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广元交通区位独特,产业基础良好,将进一步加强与广元国际铁路港的对接交流,尽快开展实地考察,寻求合作方向,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青白江区委书记池勇,市领导许国斌、杨浩、陈正永,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