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三强化”控噪 还“静”于民 » 详情
我区“三强化”控噪 还“静”于民
发布时间: 2022-11-04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强化宣传,提高意识。通过上门宣传、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深入商家店铺、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广泛宣传噪音的危害和治理噪声污染的重要意义,劝导、动员临街门店店主、市场经营者树立环保意识,带头抵制噪声扰民,提高市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公德意识。截至目前,共计出动人员90余人次,宣传人次820余人。

强化巡查,控制源头。采取全天候巡查,定时段、定区域、定人员管控的措施,紧盯易产生噪声污染源头,严查沿街商铺门店占道促销、水果车小喇叭、娱乐场所、跳广场舞等噪音扰民行为,要求商家店铺做好控噪管理,做到不扰民、不污染环境,从源头上减少、防止噪声污染问题发生。截至目前,共计巡查制止噪声扰民行为6起。

强化管控,确保实效。对娱乐场所、商家店铺利用音响器材招揽顾客产生的噪声环境污染等问题,耐心细致地做群众工作,尽量达到强制执行转为自觉消除的目的。综合执法、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对扰民严重、屡教不改或拒不整改的,依法暂扣其音响设备,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真正做到了还“静”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