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详情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10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 乔攀祥)11月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定《区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区委书记余飞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围绕“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在集中学习领会的基础上,通过多种形式,全面抓好宣传宣讲、理论阐释、教育培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奋力冲刺决胜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促提升,毫不松懈抓好各项工作,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朝天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传达了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视频会议和全省、全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四川省食品安全重大事项督促落实办法》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两个责任”工作机制重大意义,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对照“三张清单一承诺书”,紧盯关键环节,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准备,打通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最后一公里”。要结合全年目标任务,做好各项创建工作的督促跟进,推动我区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何树平来朝天调研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朝天落地落实、全面见效。要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统筹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健全曾家山蔬菜品牌保护机制,持续助农增收;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及时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入统、早投产、早见效;做好园区要集约节约用地,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严格落实环保治理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机制,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工作;大力发展生态康养旅游产业,着力打造高品质广元城市“会客厅”。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拼的精神和干的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还就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要求,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