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66次会议召开 » 详情
朝天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66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18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张骏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66次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上,各工作组汇报了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重点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工作分别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国际疫情开始上升,国内每日新增感染者持续攀升,各地疫情呈现出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涉及场景复杂等特点。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始终保持思想上高度警醒、行动上毫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3年来锤炼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确保二十条措施执行不走样不跑偏。要做好来(返)朝人员排查,督促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并将每日来(返)朝人员数据如实反馈汇报,建立工作台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居家监测人员的管理,做到真居家、真隔离,坚决守住农村和社区防线;要加强集中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确保隔离场所安全;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严格执行“入川即检”。要密切关注群众检测需求,科学精准优化便民采样点布局,方便群众愿检尽检和应检尽检。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二十条优化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持续提升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等主管部门要加强二十条优化措施政策宣传解读、培训指导,让广大群众知晓掌握政策、理解支持防控,确保各项优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见效。

各工作组负责人、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