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召开2022年区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11月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 详情
我区召开2022年区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11月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11-22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1121日上午,我区召开2022年区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11月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张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广元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书面传达学习了市安委会2022年第18次工作例会精神;部分企业、部门和乡镇进行了大会发言。

张骏指出,要以非比寻常的认识认清形势。各级各部门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成绩“清零”观念和“时时放心不下”的忧患意识,以铁规、铁面、铁腕、铁心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安全因素,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张骏要求,要以非同一般的手段抓实工作。要聚焦道路交通安全、建设施工安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人员密集场所、文化旅游等行业领域,严防死守安全生产底线。要突出冬季烤火取暖安全,加强居家、养老院等场所燃气烤火取暖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农村居民煤炭烤火取暖、化粪池清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群体,确保不留盲区死角,严防取暖引发火灾或中毒事故。要紧盯农村自建房和燃气安全,做好农村建房的安全检查工作,持续抓好房屋建筑隐患排查发现问题整改销号,扎实开展国有资产问题房屋隐患整改,坚决把各类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要常态化抓好宣传教育,突出抓好重点人员、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火源管控,确保“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加强企业指导服务,强化企业首席安全官履职监管,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口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对标考核细则,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考核取得好成绩、好名次。

张骏强调,要以非同小可的责任狠抓落实。要担当尽责,按照安全生产“十六字”方针,逗硬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厘清责任边界,加强协调配合,消除漏洞盲区,强化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确保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强化督责,加强日常检查、专项督查和执法监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活动,推动发现问题、整改隐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防范措施、管理制度真正落实到位。要从严追责,严格执法、树立典型,达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警醒一批的效果。同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等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区领导杨金军徐笑梅、何澜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常务)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机关有关负责;沙河镇、曾家镇主要;相关企业负责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