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审计局“三个完善”提高审计质量管理 » 详情
区审计局“三个完善”提高审计质量管理
发布时间: 2022-11-28       来源:区审计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区审计局牢固树立审计质量就是审计“生命线”的思想,围绕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审计项目组织形式、审计资源配置等方面,强化审计探索和创新,不断提高审计质量管理。

一是完善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切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紧扣“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及时跟进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动态完善中长期审计项目库。加强和改进年度项目计划管理,持续开展审计项目计划研究,谋划年度计划审计项目28个,做好年度项目计划和项目库的有机衔接,确保分阶段、分步骤落实好目标任务,坚决防止计划实施“两张皮”。

二是完善审计项目组织形式。聚焦审前调查、现场管理、定性处理、文书出具各环节,积极开展创新实践。强化审前调查质量,提高审计实施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创新审计现场管理,实行审前进驻、审中实施、审计收尾“三张表”管理,完善质量控制闭环;创新项目复核审理模式,强化审计业务“三级”复核,高质量打造审计产品,全年获得市级优秀审计项目1个、优秀审计报告1篇、优秀主审1名。

三是完善审计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审计人员的聚合优势,综合运用“融合式”“1+N”等项目管理方式,精心组织各类审计项目。采取同步审、联动审的审计模式,推动区级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3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耕地保护专项审计、6个重大项目跟踪审计、4名科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交互融合,促进各项审计工作共同发力,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最大限度节约了审计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