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天麻获丰收 群众采收忙 » 详情
天麻获丰收 群众采收忙
发布时间: 2022-11-3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杜宗妍 陈星宇)近年来,我区水磨沟镇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展天麻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助农增收。初冬时节,水磨沟镇红坪村天麻喜获丰收,连日来,村民们忙着采收天麻,感受丰收的喜悦。


在水磨沟镇红坪村天麻种植基地里,天麻种植大户谢廷国正在和前来务工的村民一起在大棚里,采收天麻。水磨沟社区居民王秀华告诉记者,自从天麻产业在本地发展起来,她一般忙完自家的农活后,便会到天麻种植基地做点管护、采挖的活儿。

水磨沟镇水磨沟社区居民王秀华说到:“我家住在安置点的,离这个种天麻的地方也很近,平时他们需要人的时候,来种天麻,平均工钱是70块钱,把技术也学到了,也挣点零花钱。”

据了解,红坪村天麻种植基地从今年9月中旬陆续采收,因为天麻种植大户谢廷国种植出来的天麻品质、成色、口感比较不错,所以为他赢得了一大批回头客,因此销路也不愁。

“我们就是(客户)在网上下了单过后,根据客户需要(发货),那段时间我们每天都能发五六百斤天麻,在绵阳、泸州、成都、陕西、安康这些地方,目前像我种了1140多平米,采收的已经有四吨多了,后期,可能还要采收一吨左右,今年总产值,在10万块钱左右。”水磨沟镇红坪村天麻种植大户谢廷国说。

据悉,该镇已发展天麻300亩,建成转角坝天麻产业示范园,新建钢架大棚3000余平方米,年可生产天麻20吨,产值可达30万元。在生产过程中可有90余个用工岗位供转角坝安置点居民进场务工,增加农户收入。通过园区示范,有效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发展天麻优势产业,下一步当地将进一步规范园区建设,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扩大产业规模,推动全镇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