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 详情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3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12月30日,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


区委书记余飞宇,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开翅,区政协主席饶和刚,区委副书记乔大鸿、郭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中央、省委、市委相继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为朝天2023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全区经济快速恢复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区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八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弘扬“自强不息、团结拼搏、不甘落后、勇争一流”的精气神,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持续改善民生,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好转,加快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

会议要求,要纲举目张抓实抓细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全力以赴拼争取,全员上阵拼招引,创造条件拼开工,快马加鞭拼进度,平稳有序拼投产达产,聚力推动项目投资稳定增长。要抓好产业发展、项目推进、企业培育、园区建设,聚力推动工业经济做大做强。要提升景区景点品质,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加强旅游宣传营销,聚力推动文旅经济提档升级。要完善城乡商业体系,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健全城乡物流网络,聚力推动商贸物流繁荣活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特色农业提质增效,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聚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着力提升城镇功能品质,平稳发展房地产市场,完善交通网络体系,聚力推动城镇功能加快提升。要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聚力推动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要着力保障基本民生,发展优质教育,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繁荣文体事业,聚力推动民生底线兜住兜牢。要科学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稳步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聚力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政策学习,提高专业水平,做精通业务的工作能手。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规范决策办事。要强执行快落实,增强“复命意识”和“划句号”能力,推动末端发力。要坚持奖惩并举,激励干部作为。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武部部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曾家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领导,区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