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八届四次全会举行 » 详情
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八届四次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3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八届四次全会举行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 区委书记余飞宇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余飞宇代表区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朝天现代化建设,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朝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主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朝天发展新篇章的决定》。

本网讯(王杰/文 张涛/图)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朝天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余飞宇作了讲话。

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28人,区委候补委员4人。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区委书记余飞宇代表区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朝天现代化建设,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朝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主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朝天发展新篇章的决定》。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作出了“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的战略部署,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指引和遵循。市委八届五次全会作出“1345”发展战略,指明广元现代化建设的发展目标、主攻方向和实施路径,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提出了行动方案。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贯通起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一步一个脚印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付诸实践、变为美好现实。

全会指出,区委八届三次全会以来,朝天经历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宏观形势深刻变化、多轮散发疫情冲击、高温干旱缺电等超预期影响,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创新突破,推动执政兴区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全会指出,当前,朝天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必须立足区情实际,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朝天现代化建设,科学确定目标思路任务,努力在新征程上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区经济实力、综合竞争力大幅跃升,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基本建成;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全区人民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

全会强调,未来五年,要坚定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总目标,坚持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文旅兴区、协调发展总体思路,聚力发展生态经济、文旅经济、物流经济、民营经济,实施人口集聚、教育提质、健康守护、环境优化工程,坚持落实稳中求进、接续奋斗、创新突破总体取向,加快建设县域经济强区、康养度假胜地、广元北部新城、美丽幸福家园,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和党的事业实现新提升,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要坚定不移推动提档升级,夯实现代化建设产业基础;要坚定不移统筹城乡融合,优化现代化建设功能布局;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激发现代化建设强劲动能;要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增进现代化建设民生福祉;要坚定不移践行低碳发展,绘就现代化建设绿色版图;要坚定不移提升治理能力,筑牢现代化建设安全底板;要全面提高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

全会指出,要坚持系统观念,抓实重点任务,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朝天篇章。要把改革创新对外开放作为强劲动能,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突出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深化对外开放合作,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价值取向,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实施健康守护工程,全力促进稳定就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把文化自信自强作为持久精神力量,建强意识形态阵地,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效,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要把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鲜明导向,筑牢优良生态本底,推进产业绿色转型,推动生态优势转化,努力绘就绿水青山美丽朝天画卷。要坚持把防风险保安全作为底线任务,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基层民主建设,提高城乡基层治理水平,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全会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始终锻造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和干部队伍,深入实施干部争先提能行动,实施年轻干部红色薪火工程,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进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动态清零,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质增效。要持续用力把正风肃纪反腐推向深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清廉朝天”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始终保持团结拼搏的奋斗姿态,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始终坚持同心同向、上下齐心,合力跑出加速度、递交新答卷。

全会指出,贯彻落实好区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区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迅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到“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上来,统筹发展和安全,协调推进抓好全年经济工作,规范乡村建设管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保障社会安全稳定,严格执行廉洁过节等各项工作。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全力以赴加快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

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武部部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曾家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四大班子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和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区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第八次党代会在朝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区第八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各民主党派朝天支部(社)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