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曾家镇:多措并举做好脱贫人口交通补助申报工作 » 详情
曾家镇:多措并举做好脱贫人口交通补助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05       来源:曾家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大力宣传,消除政策盲区。采取“培训+入户、“线上+线下等灵活多样的宣传策略,一是召开全镇脱贫劳动者跨省一次性交通补助会议1次,强化培训宣传和政策解读,各村(社区)随后召开村级政策解读会议,确保镇村干部的全覆盖宣传;二是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小组长、帮扶联系人深入农户,面对面宣传一次性交通补助相关政策;三是针对在外务工者广泛转发微信、朋友圈,图文并茂宣传交通补助政策,确保政策应知尽知、深入人心。

全面摸排,确保摸清家底。明确各村(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联村领导、联村干部、各村(社)常职干部各司其职,各村、社区发动组长、帮扶联系人等入户核实,对于家中无人的,通过电话、微信核实,确保做到家底清、底数明。截至目前,各村、社区已完成摸排省外务工脱贫人员352人。

简化流程,提供优质服务。在外出务工一次性交通补助的申报工作全部过程中曾家镇提供一站式服务,按照个人申请、村级初核、乡镇审核、区人社局审批发放的申报流程,脱贫劳动者只需“跑一次”在村级提交申报资料,由村级初核后统一上报乡镇,再由乡镇统一上报区人社局,不断优化一站式服务,实现了镇村干部多跑腿、群众少走路,让“最多跑一次”真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