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溪乡扎实做好年末岁尾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 详情
临溪乡扎实做好年末岁尾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17       来源:临溪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正值外出农民工返乡高峰,临溪乡深入开展“关爱农民工”专项服务行动,落实春节期间对农民工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

落实好农民工的返乡服务。持续开展以防护知识宣传为重点的农民工走访慰问活动,重点掌握走访、摸清外省返乡农民工人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培训意愿及就业意愿,动态掌握其就业创业信息。目前已摸底走访了570名返乡农民工;以返乡农民工创业为平台,大力宣传创业政策,激励更多群众积极加入到创业大军中,通过创业带动就业。

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积极推行“劳动维权+就业帮扶”工作模式,通过约谈辖区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就农民工工资问题提出警告,给相关负责人打好“预防针”。建立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投诉电话,向各劳务企业明确专人负责农民工工资发放和工资拖欠投诉工作,保证投诉问题得到及时协调解决。截至目前,辖区内未发生恶意欠薪事件。

加强对农民工的关心关爱。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积极引导农民工线上注册农民工服务平台,以节前提前返乡、节后延迟返岗的农民工为重点,提供政策咨询、就业信息推送。同时,围绕就业创业意愿和市场需求,广泛动员返乡农民工积极参加技能培训,增强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