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何树平:始终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精气神 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 详情
何树平:始终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精气神 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23-01-29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月28日上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全市“拼经济、比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何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始终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一季度奋斗目标,确保广元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

何树平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广元走过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面对宏观形势深刻变化、多轮散发疫情冲击、高温干旱缺电等超预期因素影响,全市上下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经济走出一条从震荡下行到逐步回升的复苏曲线。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不容回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差距、铆足干劲,切实增强做好全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真正紧起来、动起来,迅速干起来、跑起来,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何树平强调,要铆定目标、撑杆起跳,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在全省保中游争上游。做好今年工作,形势很严峻,任务很艰巨,必须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一开始就把标准定得高一点、把要求讲得严一点。要抓住更加有利的外部机遇和环境,切实把握住重大战略不断叠加、宏观政策持续加力、发展环境日趋向好等有利因素,克难攻坚、大干快上,以努力拼搏换取发展空间、实现奋斗目标。要立足更加夯实的内部基础和支撑,加大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政策力度,积极开展对外招商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切实为经济增长提供强有力支撑。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拼搏实干,加力加劲、跳起摸高,努力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办法措施调到最优,就一定能交出一份满意的“高分卷”。

何树平强调,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坚决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真落地真见效。每名领导干部要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手中能扛活、心中能承压、肩上能挑担。要层层压实责任,市领导要落实好牵头责任,加强对分管领域工作的研究指导督促;县区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党政“一把手”要把主要精力放在经济工作上;市级各部门要明确工作思路,细化政策举措,落实行业责任,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推进;重点产业专班要切实开展好全生命周期服务,加强对产业的系统研究和整体谋划,明确打造产业集群的“时间表”“路线图”。要强化运行调度,建立完善分管市领导牵头、市级部门统筹、县区为主体的经济工作调度体系,实行“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运行调度机制,增强工作主动性,打好工作提前量,确保经济运行过程中的问题早预警、早发现、早解决。要逗硬考核奖惩,将拼经济、比发展工作成效与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评、财政奖补、干部激励奖惩挂钩,持续传导发展压力,确保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何树平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凡是市委提出的目标、定下的任务,必须迅速落实、马上就干、干就干好。要专注发展、保持定力,把今年工作与实施“十四五”规划、实施“1345”发展战略统筹起来考虑,既把握全局做好各方面工作,又突出重点实现新的突破,努力做到发展与安全相统筹、当前与长远相结合、追赶与跨越相衔接。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从领导干部做起,率领“一班人”、带动“一层人”、影响“一群人”,脚踏实地奋斗、担当作为干事,切实形成大干快上、齐头并进的强大声势。要克难攻坚、善作善成,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抓的事情抓起来,增强“唯旗是夺、干则一流”意识,跳跃起来摸高、奔跑起来干事,努力让广元发展的每一步都出色出彩。

会上,通报了2022年全市主要经济目标完成情况和2023年奋斗目标考虑,对全市“拼经济、比发展”运行调度奖惩措施进行了说明,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围绕完成一季度和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各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广元国际铁路港党(工)委和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常务)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