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1月30日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 详情
1月30日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0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1月3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主持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郭蕾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新一轮森林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形势较为严峻,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按照“十包”责任体系全面压实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坚决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目标要坚定不移。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时刻高度警惕警觉,强化压实责任,真正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坚决守住不冒烟不起火的底线,坚决遏制火灾发生。工作要坚决落实。区应急管理、林业、消防、气象等部门要科学研判,强化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做到分级预警、精准预警;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立即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抓紧补短板、强弱项;要开展森林防灭火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苗头,特别是加强对“痴呆聋哑傻”五类人员、精神病人、未成年人、孤寡老人等特殊重点群体的监管,严防用火不慎和管理不到位引发森林火灾;要加强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科学、有序、安全扑火;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扎实做好应急物质储备;要通过公众号、村村响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相结合,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事故要严肃追责。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火源管理不严格、火情报告不及时、应急处置不力或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一旦发生事故,要科学有序开展救援;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强化总结复盘,不断提升我区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水平;要加大打击曝光力度,保持“见烟就查、见火就罚、违法就抓”的高压态势,坚决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副区长杨金军,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