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沙河镇“三举措”抓好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 详情
沙河镇“三举措”抓好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01       来源:沙河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沙河镇结合年初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全镇人民群众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

抓好重点场所安全生产。按照包保责任制要求,各村(社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驻村干部、村常职干部包组到人、包户到人,深入辖区海螺商混、源利商混、加油站、寺庙、商店等重点场所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重点检查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安全设备是否配备齐全、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楼梯间是否保持畅通等,并指导建立消防安全整改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抓好家庭用火用电。依托年初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开展“看电看火看沼气燃气”消防专项行动,通过组织镇村干部人员逐户检查老旧房屋用电、沼气使用、液化气使用等情况,重点对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家庭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做到家底清、情况明,发现问题及时反应、及时处置,叮嘱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抓好全民消防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双环联动的宣传方式,在微信群、村村响视频等平台发布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村到组、深入群众家中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发放消防安全相关宣传单、宣传品,现场耐心解答各类消防安全问题,确保群众听得懂、记得住、防得牢,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