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共广元市朝天区纪委八届三次全会举行 » 详情
中共广元市朝天区纪委八届三次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2-02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余飞宇在区纪委八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扎实推进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张骏张开翅饶和刚郭蕾出席


本网讯(王杰)2月1日,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朝天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区委书记余飞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开翅,区政协主席饶和刚,区委副书记郭蕾出席。

余飞宇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用“六个如何始终”对大党独有难题作出了深刻阐释,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作出系统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论断,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余飞宇指出,去年以来,区委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扛牢政治责任,以一往无前的姿态护航经济发展,以竿头日进的毅力推进反腐斗争,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强化正风肃纪,以实干兴区的导向激励干事创业,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总结成绩的同时,更应清醒地看到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和持续从严的斗争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要求终端见效。

余飞宇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抓实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的关键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尤为重要。全区上下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生机活力。要持续加固思想堤坝,始终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建设。要护航发展大局,紧盯责任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保障经济发展。要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猛药去疴治顽疾,坚持健全机制管长效,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定不移高压惩贪治腐。要树牢大抓基层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提升监督质效,坚定不移维护民生民利。

余飞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强力保障朝天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要压实扛牢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好主业,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一把手”要当好主角,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做局外人,当好推动者。要加强党内监督,做实监督专责,统筹各类监督,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要鲜明鼓励担当作为的用人导向,坚持严管是对干部的最大厚爱,营造有利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全面建强干部队伍。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走前列作表率,在依法依规行权上走前列作表率,在自觉接受监督上走前列作表率,淬炼过硬纪检铁军。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薛长勋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在闭幕会上讲话。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会前,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乡镇。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曾家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廉洁大使、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