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开展2023年失能老年人“健康敲门行动”的公告 » 详情
关于开展2023年失能老年人“健康敲门行动”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3-02-03       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按照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2023年广元市失能老年人“健康敲门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区将全面组织开展失能老年人“健康敲门行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目标任务

为全区提出申请的65岁及以上失能老年人提供免费上门健康服务,维持失能老年人的功能,改善失能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失能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二、服务对象

辖区内提出申请的65岁及以上失能老年人。

三、服务主体

所在辖区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四、服务内容

分别于2023年2月、6月和10月,由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定的家庭医生团队为失能老年人提供一次免费上门健康服务、疫情防控提示等服务。

(一)开展一次上门健康管理。为失能老年人免费上门开展1次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中医体质辨识及保健指导等健康管理,为失能老年人建档立卡。

(二)提供一套上门健康指导。为失能老年人免费上门提供三次包括康复护理服务及指导、健康风险指导、心理支持、就诊转诊建议等健康服务。

(三)开通一条健康咨询热线。确定服务失能老年人的家庭医生团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定期主动联系失能老年人或其监护人,了解失能老年人健康状况及健康服务需求,免费推送有针对性的健康信息。对失能老年人或其监护人提出的健康咨询及时予以指导。

五、申请流程

按照“个人申请、村级初审、机构审核、区县备案”的流程进行。凡愿意接受上门健康服务的失能老年人,由本人或其监护人向居住地村(社区)提出申请,村(社区)初审后报当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审核,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审核后将符合条件的失能老年人报区卫生健康局备案。申请时间即日起截止2023年2月12日。

请广大失能老年人或其监护人积极向居住地村(社区)提出申请。

特此公告

广元市朝天区卫生健康局
2023年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