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返岗专车”助力返浙人员在杭安心就业 » 详情
“返岗专车”助力返浙人员在杭安心就业
发布时间: 2023-02-09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我到了,浙江苏泊尔家电制造有限公司已经为我们安排好了宿舍,今晚歇一宿,明天就能正式上班了......”朝天区朝天镇村民何秀兵一边从汽车后备箱向下取行李,一边给家人打着电话。跨越近1700公里,颠簸了一天的他,脸上却丝毫没有疲惫的神情。

2月7日晚,朝天区“春风行动”返岗就业专车顺利抵杭,和何秀兵一起的还有46位来自朝天区的返岗务工人员,也纷纷向家乡及家人报平安、表感谢。在短暂安顿后,他们就要奔赴各自岗位,正式开始在杭州的工作和生活。

据了解,这一批返岗专车上的“乘客”均是在朝天区组织的专场招聘活动中达成就业意向的。朝天区抢抓春节集中返乡契机,通过前期就业需求全面摸排、岗位信息广泛宣传,自1月12日起陆续组织举办了“云上送岗位,新春来就业”“迎新春送岗位 稳就业促发展”系列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6场,34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050余个,涵盖生产系统技术员、化验员、食品检验等90余个工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65人。在此基础上,广泛发布务工人员免费乘车返岗信息,进一步统计摸排乘车意愿,分批次“护航”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我以前在食品厂打工,一个月工资3000余元,由于疫情期间工作变动,已经在家里‘闲’了一段时间。春节前看了网络直播招聘会,在直播中一眼‘相中’了苏泊尔,薪资福利待遇好又是大企业,就立刻决定来杭州了。”在苏泊尔车间生产线上,杨国浩一边忙碌地组装零件,一边告诉记者,他是首批乘坐免费返岗专车过来上班的人员之一,选了组装工的工作,通过几天的体验,他基本已将各项流程和操作烂熟于心了,“看着这些零件在自己手中变成产品,我很有成就感!”

“我是送娃儿开学后才走的,这下可以安心在外工作了。”在杭州精工技研有限公司,朝天水磨沟镇马家村的林小春一边熟悉着自己的岗位流程一边说道,首趟专车组织报名的时候,自己就很纠结,想多陪娃儿几天,正好朝天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她,正月十六还会组织免费专车送,于是毫不犹豫报了这一趟专车。“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工作,不用担心是否真实可靠,还省去买票转车的麻烦,简直不要太舒心。”

“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全过程无缝衔接,促进稳岗用工更精准、实现转移就业更高效。接下来,朝天区人社局将持续加大专车送力度,并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后续跟踪服务,进一步探索完善“供岗+到岗+稳岗”全链条就业帮扶模式,提供更加贴心的就业服务,让朝天区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更加安心、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