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镇打通返乡回乡人员创业“堵点” 助力实现创业梦 » 详情
朝天镇打通返乡回乡人员创业“堵点” 助力实现创业梦
发布时间: 2023-02-23       来源:朝天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什么是企业?创办企业面临着哪些挑战?小微企业成功的要素有哪些?”“你们是否了解你的顾客和竞争对手”“我们如何制度销售价格,预测销售收入等?”......近日,2023年首期创业培训(SYB)在朝天区朝天镇大巴口社区举行。

据了解,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了广元职业技术信息学校的专业教师任明勇,采用“理论讲授+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授课的方式,对该镇30余名群众进行为期7天56课时的创业培训。

在大巴口社区创业培训课堂内,培训老师任明勇从办企计划、分析市场、预测资金、综合评估等方面为大家传授创业知识,并结合“新三农”的发展趋势为学员们规划创业方向,基本解决了参训学员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创办企业,适合创办什么样的企业,衡量自己的创业想法是否现实可行等问题。“这堂课不仅打通了我回乡创业的最后一公里,还让我学到了创业的知识,增添了我创业的底气,让我有了更加坚定的决心留在家门口创业致富。”学员李银学说。

2021年以来,朝天镇创新思路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大力营造创业氛围,创新人才培训模式,实施送“创业”入村、送“创新”上门,着力为乡村振兴培训一大批能创业、懂创新、敢创造的“领头雁”,打通返乡回乡人员创业“堵点”,助力实现返乡回乡人员的创业梦想,为乡村振兴提供人力保障和智力支持。截至目前,朝天镇已在26个村(社区)开展创业培训6个班次,培训人员280余人,其中返乡农民工210余人,真真切切让返乡回乡人员“扎下根、干得好、闯出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