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何树平:持续擦亮广元农业“金字招牌”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 详情
何树平:持续擦亮广元农业“金字招牌”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发布时间: 2023-02-24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月22日,市委书记何树平深入苍溪县、昭化区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市委“1345”发展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持续擦亮广元农业“金字招牌”,加快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何树平在昭化区调研

粮食安全是党中央高度关注的“国之大者”。何树平深入昭化区清水粮油园区,下田地、听汇报、看长势,详细询问播种面积、粮油产量、种植收益、病虫害防治等情况,详细了解小春作物田管和大春备耕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把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安全稳定供给作为头等大事,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确保实现丰产丰收。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深入推进粮食扩面增产和提质增效,务实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机配件等生产物资的储备和供应,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指导服务,科学做好病虫害监测防治和灾害性天气防范,千方百计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是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确定的“五项目标”之一。在苍溪红心猕猴桃科技创新中心、猕猴桃品牌展示及农产品营销中心、陵江镇康宝猕猴桃产业园和玉女庭院经济园区,何树平详细了解猕猴桃产业种植面积、品种改良和创新、品牌宣传、庭院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猕猴桃优良品种选育,加快推进标准化、规模化生产,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要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和品种优势,高质量发展猕猴桃全产业链,健全冷链物流设施体系,提高猕猴桃产业综合效益,持续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要创新方式做好营销推介,依托电商平台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积极搭建“产销直通”线上销售平台,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持续扩大产品影响力和美誉度。要因地制宜发展庭院经济,突出特色做好规划,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市委书记何树平在苍溪县调研

农村地区人畜饮水和农业生产用水情况,何树平十分关心。在陵江镇冲天堰,何树平实地察看水利工程蓄水情况,并听取旱情研判汇报。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饮水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科学研判旱情,靠前谋划部署,相关部门要深入一线协调解决农村地区用水问题,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要坚持系统思维,科学做好水源管控,强化数字调配和智能灌溉等科技支撑,确保群众生活饮水和抗旱灌溉用水供应充足。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乡村产业振兴的生力军。何树平先后深入四川四海三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广元市鑫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剑门关土鸡全产业链建设、肉牛养殖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特色产业优势,紧盯市场需求,加强品牌建设和品牌营销,不断提升农产品综合效益。要充分发挥公司和联合社引领带动作用,持续做大做强剑门关土鸡特色产业,加快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着力打造剑门关土鸡全产业链条;要不断完善“线上订购+线下配送”渠道,让优质的剑门关土鸡更快、更便捷地走上消费者餐桌。要立足优势,抢抓机遇,多措并举推动肉牛产业发展壮大,不断做大规模、做优质量、做强品牌,不断提升肉牛产业综合产值,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市领导杨浩、罗怀熙,苍溪县委、昭化区委、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