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沙河镇:小小羊肚菌 撑起乡村振兴“富民伞” » 详情
沙河镇:小小羊肚菌 撑起乡村振兴“富民伞”
发布时间: 2023-03-02       来源:沙河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时下,在三湾村地里,一眼望去,黑色菌棚如起伏的山峦,走进菌棚,一朵朵羊肚菌撑起褐色的“小伞”,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密密麻麻,长势喜人,多名工人在棚内来回穿梭,他们一手拿着小刀,一手扶着羊肚菌,小心翼翼地忙着采摘,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不少村民们还自发的在现场排队,购买新鲜的羊肚菌。一些未及时售出的羊肚菌会被烘干,以便于保存,销售到更远的地方。

羊肚菌作为一种珍稀食用菌和药用菌,因其香味独特、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青睐。人工栽种的羊肚菌,具有种植周期短、见效快、效益高等特点,市场前景非常好。

“沿沙曾公路两旁300余个大棚150多亩羊肚菌,从现在就陆续开始采菌,从目前采摘情况来看,新鲜的羊肚菌平均每亩可达700斤左右,市场零售价每斤80元,亩产值可达5万余元。”基地负责人都仁武说,羊肚菌采收后,将轮作一季玉米大豆,到11月份复种羊肚菌。

去年来,三湾村通过“支部+公司+农户”的生产经营方式,探索发展“羊肚菌+玉米大豆”产业轮作模式,有效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增收。

“我在基地内务工一年多了,每天工钱80元,也就不用跑外面去务工了,还可以照顾小孩读书,挺好的。”三湾村村民徐兴蓉笑着说,她在基地里务工挣了5000多元。

“引进羊肚菌产业,一些闲置土地得到有效利用,撂荒地变身为‘致富田’,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村民还有土地流转、务工工资收入。”三湾村党支部书记严廷辉说,整个产业流转土地250余亩,每亩价格700元,带动周边村民就近就业200余人次。真正让群众的腰包鼓了,生活富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