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代表新风采?董里:探索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新路径 » 详情
新代表新风采?董里:探索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新路径
发布时间: 2023-03-07       来源:四川观察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要严守耕地红线,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这些关于农业发展的话语让全国人大代表,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倍感亲切,也备受鼓舞。

“通过多年的努力,目前,广元全市已建成高标准农田186.4万亩,为我市粮食稳产增收提供了坚实支撑。”董里表示,长期以来,广元丘陵山区农业“靠天吃饭”的特征明显,全市7个县区都位于丘陵山区,所以,当地格外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

习近平强调,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去年全国两会总书记关注粮食安全,今年全国两会再次强调农业生产,对于我们农业大市来说,很受启发。”董里表示,下一步,广元将以更大力度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在规划上,坚持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国土空间规划、乡村振兴规划、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等有效衔接,不断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与布局,尽可能实现集中连片,发挥规模效益。同时,在建设上,严把资金投入、质量监督、项目验收“三道关口”,确保项目建设质量,严格高标准农田用途管控,逐一落实管护主体,切实强化管护保障,确保建成项目长期稳定发挥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