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7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视频解读: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召开

本网讯(罗玉琼)3月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严防大而化之、原则领导;分管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深刻认识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底线,严守安全底线,有力稳控全区安全形势。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矿山、建设施工、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工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开展好属地和行业领域的安全大检查。要抓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三项制度”、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和信息报送制度;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加强值班备勤,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快速反应、妥善处置,防止次生灾害,尽量把事故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学习贯彻,结合工作实际,出台我区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朝天区卫生健康事业有序发展,确保《意见》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深刻认识《中共广元市委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坚持“六个带头”进一步加强改进作风的实施细则>的通知》的重要意义。要严格落实文件精神,对标加强学习、深入调研、轻车简从、担当负责、精文减会、遵规守纪六个方面要求,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要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头严格执行《实施细则》精神,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等相关文件。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明确整改目标、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增强统计法治观念,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统计工作,严格履行统计法定职责,依法统计、做实数据,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切实提升统计工作科学性、规范性、权威性。要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区发改、经信等行业相关部门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严格按照“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要求,加强对拟入库企业的监测、培育、督导;统计部门要学习好、研究好、运用好统计制度,围绕升规入统、应统尽统,加强培训指导,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客观反映全区经济发展成效。

会议审议了《朝天区2023年重点区域环境整治提升和生态修复项目建设方案(送审稿)》;审定了《广元市朝天区脱贫人口小额信贷风工作实施办法(送审稿)》等相关文件。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2022修订)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