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级部门(单位)2023年定点帮扶朝天区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 详情
省级部门(单位)2023年定点帮扶朝天区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9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乔攀祥3月8日,省级部门(单位)2023年定点帮扶朝天区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怀熙,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区委副书记郭蕾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朝天区宣传片,朝天区介绍了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国机重装、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介绍了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

张骏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省级定点帮扶部门(单位)一直以来对朝天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汇报了我区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张骏指出,2023年,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1号”文件精神,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主线,大力实施“六大行动”,坚决确保粮食安全、守牢防止返贫致贫底线,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东西部协作年度考核评估获得“好”等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陈忠义指出,过去一年,各省级帮扶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密协作、同向发力,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紧紧抓住有效时间窗口,因地制宜开展定点帮扶,完成了年初计划的各项任务,有力助推了朝天经济社会发展。

对2023年的帮扶工作,陈忠义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主动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要注重工作实效,多措并举抓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聚焦党建引领、产业带动、设施完善、民生改善、文化振兴五方面,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增强产业造血能力、优化乡村环境、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巩固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和文明乡风。要加强统筹协调,通过压实各省级帮扶单位及帮扶地工作责任、强化帮扶干部服务保障、做好帮扶工作典型事迹、经验做法宣传,久久为功形成定点帮扶工作合力。

当天,省级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组一行还调研了水磨沟镇红坪村、七盘关国际石材城、农产品加工园、两河口镇大尖山村、云雾山镇中坝村、沙河镇鱼鳞村等地。

区领导王国章、李理、杨力彬、董涛、杨金军,区级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及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