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曾家镇:“三强化”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 详情
曾家镇:“三强化”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0       来源:曾家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强化宣传引导。我镇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召开环境保护暨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议2次,组织各村环境监管网格员开展秸秆禁烧培训会1次。利用赶集日开展集中宣传1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余幅,通过“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秸秆禁烧成为群众的自觉行为。

强化巡查督查。建立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秸秆禁烧巡查网格化机制,责任落实到人头、地头,发动基层网格化力量,形成监管合力。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对全镇范围内农田进行监控防治,对重点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实行全覆盖巡查,严防死守,坚决做到“不冒一处烟、不点一把火、不黑一片地”确保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综合利用。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收、储、运、用产业链,结合我镇实际,围绕燃料化利用方向,引导农户将秸秆打包成捆,联系公司进行收购。探索生态循环发展农业新模式,利用农机回收秸秆,将秸秆通过饲料化、肥料化等多途径转变利用,变废为宝。解决了秸秆无处存放、乱堆乱放、就地焚烧的问题,全面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维护和改善了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