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李家镇:多措并举抓实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 详情
李家镇:多措并举抓实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3       来源:李家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扎实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和重大动物疫病综合防控工作,李家镇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及时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和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以及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动物安全事件。

责任落实到位。李家镇为抓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站所干部、村(社区)副主任为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防疫工作责任。本着“早部署、早行动”的原则,及时召开2023年春季动物防疫部署会,细化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要求,确保全镇免疫质量和免疫密度。

宣传落实到位。积极开展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广播,发放、张贴宣传动物疫情防控资料等方式,进村入户宣传动物防疫相关法律法规及饲养技术。加大养殖保险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养殖户提高畜禽圈舍清扫消毒、疫苗注射、科学养殖等防控意识和技术水平,增强群众防疫意识,提高强制免疫的主动性。

措施落实到位。深入推进“先打后补”措施,根据畜禽养殖数量和密度,配强防疫队伍。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的方式,就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动物检疫及畜种改良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等,对村级防疫员、养殖业主进行技术培训,做好春季动物防控畜禽存栏量和应免数量统计工作。

防控监管到位。镇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村(社区)委会副主任,通过“四不两直”督查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落实整改,消除隐患。定期不定期对免疫标识、免疫档案、免疫户口册、疫苗发放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动态掌握实时情况,及时解决动物防疫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提高防疫工作质量和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