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溪乡“三举措”推进肉牛羊产业发展 » 详情
临溪乡“三举措”推进肉牛羊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23       来源:临溪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理顺发展思路。乡党委、政府按照“13223”发展布局,把生态养殖产业发展作为全乡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柱,作为乡域经济的骨干项目,计划在望坪村、党家村、淖池村发展肉牛羊养殖产业,通过以点带面,全力推进全乡畜牧养殖标准化、规范化。目前已在党家村新建肉牛养殖圈舍900余平方米,入栏肉牛90余头。

探索发展模式。在党家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养殖大户”发展模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专业合作社+大户+农户”的模式,壮大养殖大户,发展养殖散户。截至目前,全乡新发展肉牛羊养殖场、大户4家,存栏牛800余头、羊1800余只。

加强宣传指导。由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牵头,强化政策宣讲力度,同时邀请专家开展讲座、入户宣传,不定期向养殖户发布养殖技术知识,及时答疑养殖户遇到的养殖技术问题,指导养殖户做好牛源选取、饲养管理、日粮配置、饲料保存、疫病防控、繁殖育种等养殖关键环节,让养殖户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