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沙河镇大力发展林下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 详情
沙河镇大力发展林下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3-22       来源:沙河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我镇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传播媒体,对发展林下经济的重要意义、技术、模式及成功典型进行全面、深入、广泛的宣传,通过计算收入对比、邀请专家开展技术讲座、科普宣传的方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激发群众发展林下经济的热情。

探索模式,助农增收。向土地要效益,充分利用林下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在罗圈岩村核桃产业园内,采取“林上结精品果,林下种优药材”集约生态产业发展体系,实行核桃林下种植淫羊藿,按照“合作社+农户”生产经营模式,引导农民发展“林+药”“林+花”“林+果”等特色种植业,通过技术引导,鼓励和优先扶持有劳动能力的农户发展林下种植,带动农民实现“林下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技术培训,助力增产。我镇依托林业部门,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到村、到户,从株距行距到管护的知识进行培训,力争每户培训一个明白人,促进农民增收。

目前,打造林下种植基地1个,种植淫羊藿中药材约200余亩,预计亩产500余斤,户均增收约3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