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磨沟镇:多举措抓好农用沼气安全处置工作 » 详情
水磨沟镇:多举措抓好农用沼气安全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4       来源:水磨沟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强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为提高农户使用沼气安全意识,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在“赶场日”和检查时发放《农村沼气安全使用告知书》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开展了沼气安全知识培训4次,让农户掌握正确、安全的沼气使用方法,及日常使用注意事项。截至目前,已群发60余条,张贴标语20余张。

摸清底数,科学分类处置。全面梳理辖区农用沼气,建立台账,对正常使用的户用沼气,建档立卡,规范管理;对长期闲置废弃的农村沼气设施,积极探索功能性转变,改变成厕所、化粪池、生活污水处理池、圈舍等。通过本次的安全处置,沼气设施功能性报废的有751口,其他报废0口,盘活利用转变功能用途751口,正常使用189口。

加强监管,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废弃沼气设施安全处置工作的监督管理和技术服务,实行安全处置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留痕管理,对改造、拆除情况进行登记备案。同时对有正常使用的户用沼气池农户进行安全宣传,并定期组织检查,做到安全无漏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