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麻柳乡:“四到位”擘画民族团结同心圆 » 详情
麻柳乡:“四到位”擘画民族团结同心圆
发布时间: 2023-03-24       来源:麻柳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巩固和发展团结、互助的民族关系,麻柳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统战工作,多措并举开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在全乡上下营造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抓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明确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抓具体,村社干部抓落实,切实增强各级干部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民族统战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抓宣传教育,确保教育引导到位。加强各级干部学习《民族宗教知识读本》《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切实提高干部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同时,不定期组织群众学习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以及国家宗教事务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增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普及度、知晓度,为民族宗教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截至目前,共组织学习2次,引导教育群众300余人。

抓文化传承,确保创新发展到位。立足麻柳刺绣资源禀赋,开展非遗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创新非遗传承与利用观念,将麻柳刺绣与中秋、端午等传统佳节相结合,打造出香粽、香包、牛郎织女等创意产品,形成“非遗+文创”的发展路径,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电商平台大力推广麻柳刺绣,有效扩大了其销量和影响力,形成“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有效保护了传统民俗文化,增进民族团结统一。

抓风险防范,确保和谐稳定到位。全面摸排走访辖区内少数民族人口,建立家庭档案,为进一步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工作提供基础数据保障,扎实做好少数民族子女就学、困难家庭帮扶、就医就业等工作,有效维护了和谐稳定的大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