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滩镇:多措并举开展残疾人换证工作 » 详情
大滩镇:多措并举开展残疾人换证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8       来源:大滩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不影响残疾人的切身利益,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大滩镇多措并举开展残疾人证到期更换工作。

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部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换证工作,提前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按时排查残疾证到期人员,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并按照领导包片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同时召开专题培训会,对村组干部进行政策培训,提高村组干部对残疾人换证工作的认识,确保大滩镇残疾证到期人员及时更换残疾证。

核清对象,加强宣传动员。大滩镇多渠道多方式开展换证动员工作,充分利用公示栏、广播、微信群等媒介以及进村入户开展工作等渠道做好残疾人评定和便民换证工作的宣传,同时大力宣传关于残疾人的优惠政策,帮助残疾人能够及时知晓利民惠民政策,尽力保障每一个残疾人的权益。

持续开展,提供精准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到期应换未换证等问题,镇残联进行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并电话通知到每一位残疾人,确保不漏一人,努力做到应换尽换。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得到专业的医学鉴定。在上门开展换证服务工作时,村干部主动帮助填写残疾人基础信息,切实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服务。

截至目前,大滩镇已有40余人完成到期换证工作。接下来,将继续关注残疾人到期换证工作,使残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